南佛羅里達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 中文校名南佛羅里達大學
  • 州別FL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Tampa Florida
  • 網站http://www.usf.edu
  • 年分1956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17325
  • 生活費/年$9032
  • Admissions office(813)974-3350
  • 排名全國性_103
  • 國際生比例1%
  • 熱門科系Finance Criminology Biomedical Sciences Psychology Elementary Education and Teaching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Southern Florida

南佛羅里達大學

大學歷史

南佛羅里達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簡稱UF,也稱作UFLFlorida)是佛羅里達州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該校一所被評為最好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南佛羅里達大學是加入美國大學協會的美國和加拿大的主要62所研究型大學之一,建校可創校於 1956年,是於20世紀創建的新型大學。南佛羅里達大學僅用40多年的時間便從開始的2000名學生發展到擁有3.5萬名學生的大學,成為全美20所最大的大學之一,而且仍在不斷的發展。學生中拉丁美洲和亞洲學生占26%,研究生占17%,職業學位教學計畫占12%。南佛羅裏達大學現有教職員工 1200 名。

大學排榜

根據2009年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在全美是一所第三國家級大學。根據卡內基教育基金會公佈的大學分類,弗吉尼亞理工被歸類為特高研究型大學(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大學設備

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擁有精良的學習設施,包括現代化的教學演講廳和一個大型的電腦網路系統。坦帕校區內還設有娛樂中心、運動場地、圖書館、藝廊、網球場,甚至還有高爾夫球場。

大學環境

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座落在佛羅里達州的Tampa BayTampa的主校園占地1700英畝,另外2個校園為St. PerterburgLakeland校園。坦帕(Tampa)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西海岸的一座城市,也是希爾斯伯勒縣的縣治所在。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2000年統計,坦帕共有人口303447,是僅次於傑克遜維爾和邁阿密的佛羅里達州第三大城市,其中白人占64.22%、非裔美國人占26.07%、亞裔美國人占2.15%。坦帕當地華人居民將坦帕譯作天柏。


佛羅里達洲的名稱來自西班牙語 Florida 其意義是 “ 多花的地方 ” 本州交通甚便 有兩百多飛機場,本州最著名的都市是邁阿密,人口萬多,差不多都是嶄新的建築物。最大都市是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 ,人口5.5 萬。早於歐洲人抵達佛羅里達州前幾千年,該處已經有人種居住。


西班牙航海家胡安龐塞德萊昂在151342日,發現這片地方。時值西班牙人稱為Pascua Florida(花的節期)的復活節季節,所以此地被德萊昂 命名為La Florida。隨後西班牙和法國殖民者逐漸在佛羅裏達半島上建立佔據地。其中在1559年建立的彭薩柯拉和1565年建立的聖奧古斯丁成為歐洲人在北美洲建立的最早的聚居地。而彭薩柯拉和聖奧古斯丁亦分別成為當時西班牙統治下的西佛羅裏達和東佛羅裏達的首府。而西班牙殖民者在17世紀已成功佔領整個佛羅裏達半島和附近地區。18世紀後期,由於西班牙屬佛羅裏達受到西面的法屬路易西安納和北面英國北美十三州殖民地和隨後獨立的美國等列強進逼,西班牙屬佛羅裏達的面積有所減少。在1819年西班牙與美國簽定條約,將西班牙屬佛羅裏達割讓給美國,以換取美國承認西班牙在德克薩斯州的利益。


佛羅里達正式於184533日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第27個州。但1861年,美國南北戰爭爆發,佛羅裏達州於1861110日宣佈脫離「聯邦」,隨後並加入美利堅聯盟國,與「聯邦」對抗。1865年美利堅聯盟國戰敗,佛羅裏達州國會代表團在1868625日重新加入國會,佛州恢復在聯邦政府地位。


著名的迪士尼世界位於本州的奧蘭多市內。本州州府叫做塔拉赫西Tallahassee ,位於本州西部 人口七萬。本洲氣候冬暖夏涼,雨量充沛,植物繁茂,,多天然深林,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

學院

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設有 200 多種不同的大學和研究所學位課程。南佛羅里達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10個學院組成,其中文理學院為最大,有學生12500多人,相當於一般的綜合性大學的規模。該校其他的課程包括財經類、法律、紡織與服裝、工程技術、管理、環境、建築、教育、理科學、旅遊、農林類、人文藝術、社科類、生物、體育、新聞傳播、資訊科學、醫學、語言、自然科學。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