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差查詢

每個國家所在時區都不同,由其是亞洲和歐美國家時差又更多!

在出發前先查詢好時差,也方便和在遠方的朋友家人約定好連繫的時間。

請點選時差查詢,進行查詢。

 

世界協調時間(英語: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法語:Temps Universel Coordonné,簡稱UTC)是最主要的世界時間標準,其以原子時秒長為基礎,在時刻上儘量接近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中華民國採用CNS 7648的《資料元及交換格式資訊交換日期及時間的表示法》(與ISO 8601類似)稱之爲世界協調時間。

世界協調時間是世界上調節時鐘和時間的主要時間標準,它與0度經線的平太陽時相差不超過1秒,並不遵守夏令時。世界協調時間是最接近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的幾個替代時間系統之一。對於大多數用途來說,UTC時間被認為能與GMT時間互換,但GMT時間已不再被科學界所確定。

世界協調時間(UTC)正式形成於1960年國際無線電諮詢委員會的374號建議中,該建議由多國時間實驗室共同提出。人們對該時間系統進行過數次調整,直到1972年引入了閏秒機制,調整工作得以簡化。也有很多人提議用一個沒有閏秒的時間系統來替換掉世界協調時間,但目前尚未就此達成一致。

現行的世界協調時間根據國際電信聯盟的建議《Standard-frequency and time-signal emissions(ITU-R TF.460-6)所確定。 UTC基於國際原子時,並通過不規則的加入閏秒來抵消地球自轉變慢的影響。閏秒在必要的時候會被插入到UTC中,以保證世界協調時間(UTC)與世界時(UT1)相差不超過0.9秒。

縮寫

世界協調時間的縮寫為UTC。國際電信聯盟希望世界協調時間能夠在所有語言有單一的縮寫。英語和法語區的人同時希望各自的語言縮寫-CUTTUC能夠成為國際標準,結果最後妥協使用UTC,這個縮寫跟從世界時變種(UT0UT1UT2UT1R等等)的縮寫模式。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