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健保注意事項

 

   

 

預定出國6個月以上者,建議選擇辦理停保。請選擇投保學校規定的(Health) Insurance,保險費用通常包含在學雜費中,連同當學期的學費一起繳交,若有特定的投保方式及繳費規則,請依照各校說明。

 

辦理健保停保:

1. 出國前申請 出國前向投保單位提出申請,出國期間暫停繳納健保費,同時暫停醫療給付權益。

2. 出國後才申請 以申請表件送達健保署之日為停保日,不可追溯至出國日為停保日;未辦理出國停保者(依法即屬繼續加保),回國後不能申請追溯補辦停保,或要求退還出國期間已繳納的保險費。

 

*被保險人因預定出國6個月以上而辦理停保時,其眷屬應該改以其他身分投保;但經徵得原投保單位同意後,得於原投保單位繼續投保。

 

辦理健保復保:

1. 出國6個月以上後返國 不論返國停留期間長短,應自返國日起復保、繳納保險費及恢復健保醫療給付權益。

2. 返國復保後再次出國 應於返國復保屆滿3個月後,才能再次辦理停保。

3. 出國期間未滿6個月 應自返國之日註銷停保,並追繳健保費,同時恢復健保醫療給付權益。

     

詳情請參考: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