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開戶

因為規定不能攜帶超過一萬美金的現金,國際學生抵達美國後,建議先到當地銀行開戶,擁有自已的帳號後,再請家人匯款到美國。

每間銀行除了兌換的匯率各不相同外,酌收的手續費也有差異,美國的銀行也會收取一筆手續費,金額從1030美元不等。

由於匯款的金額龐大,建議大家一定要多方比較銀行的匯率後再進行匯款。

 

外國人在美國銀行開立戶頭,需要攜帶護照、或者駕駛執照等,只要能証明自己的身份即可。美國銀行的活期存款分為儲蓄存款、有利息支票存款、無利息支票存款等。

普通存款可以每天存入或提出:利息低。開有息支票戶須在銀行保持一定數額的存款(例如底限1000元,每間銀行不一樣,要依照銀行規定),否則就不能開有息支票戶,開無息支票戶則通常有較低存款即可,有的銀行會送支票,或是銀行請客戶自行購買支票。

銀行會提供金融卡以方便客戶存提款,信用卡的申請需建立個人信用後才有可能申請。定期存款利息較高,但因留學生每學期或每月皆有固定支出,無法長期定存,比較不建議將錢放入定存。

一般留學生會選擇開支票帳戶及活期儲蓄帳戶兩者並用。

 

開戶所需證件如下:

1.護照

2. I-20

3.美國駕照

4.台灣的信用卡 (可能需要)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