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郡瑪麗蘭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Maryland-Baltimore County
  • 中文校名巴爾的摩郡瑪麗蘭大學
  • 州別MD
  • 城市/郊區郊區
  • 地址Baltimore Maryland
  • 網站http://www.umbc.edu
  • 年分1963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23770
  • 生活費/年$10866
  • Admissions office(410)455-2291
  • 排名全國性_160
  • 國際生比例5%
  • 熱門科系Social Sciences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Psychology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Maryland-Baltimore County

巴爾的摩郡瑪麗蘭大學

大學歷史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 簡稱UMBC)是一所研究式大學。該校不是馬里蘭大學的分校,而是馬里蘭大學系統當中的一所公立大學。馬里蘭大學系統是由13所馬里蘭高等教育機構組成的大學系統。馬里蘭大學系統是美國第12大大學系統,下轄大約100000學生,30000研究生,8700教員。1988年由5所原馬里蘭大學院校和6所州立大學學院系統合併而成。該校創校與1966年,著名的科目有自然科學和工程系,但也有個樣的博雅教育科系。馬里蘭大學系統可以說是美國最古老、最具規模且最優良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ㄧ,在學術聲望上也有全美前五十的排名。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的大學部有54種科系。該校的研究所有33種碩士學位,和23種博士學位。科系包括緊急醫療服務,教育系,工程系,影像和數位元藝術,電腦技術,生命科學,心理學,公共政策和許多其他課程。該研究所的老年學博士在全國只有其他五所大學有提供此科系。該校的英語語言中心 (ELC) 通過傑出的強化英語、預備課程和職業培訓課程,幫助世界各地的學生成為自信的交流者。課程包括校內和網上教學,學習方式靈活。有一支專業、友好的教職員工隊伍向學生提供廣泛的服務和幫助。

大學排榜

根據2009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在全國排行國家三級的大學 Tier 3)。該校的醫學院卻排行全國名列前茅。根據2008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該校碩士班工程系排行全國第92名。


根據卡內基教育基金會的大學分類,馬利蘭大學巴爾的摩縣被歸類為高研究型大學(high research activity)。馬利蘭州只有兩間大學有此榮譽:該校和馬裏蘭大學學院市分校(馬裏蘭大學系統的旗艦學校)。 全國只有152間大學有此榮譽。根據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該校頒發雪多電腦科技學位(全國排行前三名)。該校給與許多的化學和生物化學學位給美國的華人(在全國排行第4名)。

大學設備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的設備包括圖書館,宿舍等等。

著名校友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著名的學生包括政府官員和運動家。

大學環境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坐落在郊區,巴爾的摩縣的Catonsville。該校占地500英畝。巴爾的摩縣(Baltimore County Maryland)是美國馬裏蘭州北部的一個縣,北鄰賓夕法尼亞州。面積1766平方公里。根據美國2000年人口普查,共有人口75429人,2005年人口786113人。縣治陶森(Towson)。最早的文獻紀錄始於1659112日。縣名紀念是殖民地時期領主的封號。注意巴爾的摩並不包括本縣的範圍。該區的交通十分方便;UMBC 為學生提供不同民族風格的餐廳、特色商店、藝術館、博物館和其他文化勝地。巴爾的摩/華盛頓 Thurgood Marshall 國際飛機場離校園只有幾分鐘的路程。學生可以乘坐橫貫全區的汽車、輕軌列車和火車。馬裏蘭州素有「小美國(America In Miniature)」、「 戰線之州(Old Line State)」、「自由之州(Free State)」之稱,這是因為在其10460平方英里的土地與河流中包括有太多的東西。人們可以發現除了沙漠之外,馬裏蘭州幾乎包含了所有各式各樣的自然景觀特色,因為在馬裏蘭州幾乎到處可見到水域。「小美國」之稱也適用於馬裏蘭州在美國歷史上所佔有的一席之地—— 美國建國之初至今天。正如美國本身是一個民族的大熔爐,馬裏蘭州也是各式各樣人種的聚集地。有名的馬裏蘭州居民還包括政治家、律師、畫家、手工藝專家、作 家、健康專家以及宗教的領袖們。馬裏蘭州擁有首條鐵路、第一個牙醫學校和第一家製傘工廠。汽油燈、畫線機、以及冰箱的發明者均為馬裏蘭州的人。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