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農工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Texas A&M University- College Station
  • 中文校名德州農工大學
  • 州別TX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158 West Bizzel College Station TX 77843
  • 網站http://www.tamu.edu
  • 年分1876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26356
  • 生活費/年$840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66
  • 國際生比例1%
  • 熱門科系Business Engineering Agriculture Mult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 學院
  簡介  

Texas A&M University- College Station

德州農工大學

大學歷史

德州農工大學是德州境內第 1 所公立高等教育學府,在1876 年以德州農工學院〈The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 College of Texas 〉為名建校。受惠於1862 年美國政府所頒行的默里法案〈Morrill Act 〉,德州農工學院由政府手上接收到了大筆的經費與土地,並且在短時間內將該校的校譽推向高峰。默里法案是由林肯總統推行,藉由政府大規模捐地,刺激各大學整合農工、藝術、科學等學術課程,並且組織成綜合大學的法案。1963 年,德州農工學院正式改制為大學,而校方的課程也不再局限於農業或工程的科系。 德州農工大學 Texas A&M University - College Station  今日在學學生約有 4千人,其中11% 為西班牙裔與非洲裔。從該校入學學生總體素質來看,該校大學部入學生超過一半在高中時成績為前10% ;大學部大一新生的SAT成績平均為1177 全美大學生SAT 平均1019 ;研究生入學GRE 平均成績為1171 全美研究生GRE 平均1048  校園  設施齊全且現代的教學大樓 。並有藏書百萬的圖書館、配套設施齊全的校舍、多樣化的各色餐廳、標準的停車場、現代化器材的研究室、免費開放的體育館及醫院等,並且這裏的學生休閒中心的設施是全美最好的設施之一。

大學排榜

德州A&M大學之學術水準評鑑,長久一直穩定維持在全美50大,依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世界權威性學術評鑑機構的排名,德州A&M大學為世界百大名校之一。而因德州產油,州政府財務狀況一向闊綽,故其學費廉宜,在學術質量評鑑(Quality of Education,即以學術成就與學費多寡作比較)上,經常成為全美前10。在德州,德州A&M大學與其死敵德州大學-奧斯丁(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並稱德州二大旗艦學府。

大學設備

德州A&M大學擁有極高之學術成就,在美國與國際間皆享有盛名,一直以來皆名列各大權威學術評鑑機構所列之世界百大名校之一。該校其中一個聞名於世是其頂尖的科學複製技術。

著名校友

該校因歷史悠久,知名校友無數,其中不乏主宰德州,甚至全美國政商各領域的重要人士。德州向有諺語曰「A&M大學校友,在德州境內可如子彈般飛射橫行」。前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即為該校上一任校長。

大學環境

德州農工大學 Texas A&M University - College Station  位於中德州(Texas )的卡城(College Station ),卡城位於中德州,是由College Station Bryan 兩個人口稠密區聯合而成的中型都市。College StationBryan 的都市發展完全以德州農工大學為中心。 卡城是個歷史比較悠久的城市,它的總人口數為 15 萬人。最接近卡城的大型都會區是休士頓,位於卡城東南方約兩小時車程。而卡城離德州首都奧斯丁也不算遠;交通運輸方便也促進卡城生活機能的便利。

卡城氣候冬冷夏暖較為乾燥,春夏秋有適量降雨。 卡城市內最著名的是喬治布希圖書暨博物館〈 George Bush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該博物館隸屬于德州農工大學,館藏不少美國前總統任內推廣國際外交的珍貴史料,是遊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學院

德州農工大學 Texas A&M University - College Station  校方共提供 160 多種不同的課程,除了大一大二學生所修讀的通識學程外,校方的所有課程皆隸屬於下列 10 個學院:農業與生命科學院、建築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地理學院、文學院、理學院、醫藥學院與布希公共政策學院。具體專業課程舉例如下:


A. 
研究生院課程、本科課程、大學預科課程: 
農業經濟學、動物科學、生物化學、營養科學、建築學、園藝建設、人力資源、教育學、地質學、海洋生物學、人類學、英語、歷史、哲學、社會學、心理學、生物、化學、數學、物理、統計學、生物醫學工程、臨床學、藥學、土木工程、電腦工程、機械工程、會計、市場行銷、管理、資訊管理等。


B. 
英語密集課程: 
提供英語 10 周、15 周密集以及其它種類英語課程。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