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UC Santa Barbara)
  • 中文校名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 州別CA
  • 城市/郊區郊區
  • 地址Santa Barbara CA 93106
  • 網站http://www.ucsb.edu
  • 年分1909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38573
  • 生活費/年$13275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30
  • 國際生比例16%
  • 熱門科系Business Psychology Biology Sociology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大學歷史

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簡稱UCSB,又常譯為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塔芭芭拉市的公共大學,是加州大學系統十間分校之其中一間。其校園雖較近於戈勒塔市(Goleta),但行政上仍隸屬於戈勒塔市東面的聖塔芭芭拉市。校園可劃分為三個部分:主校園(Main Campus)、史托克校園(Storke Campus)和西校園(West Campus)。校園的三個部份圍繞景島社區(Isla Vista)。由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與卡普蘭Kaplan教育機構連手推出的卡普蘭Kaplan大學指南的最新之2005年度全美25間最受歡迎的大學的名單中,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是被評選為最受衝浪、滑雪愛好者歡迎的學府,因為其校園有海灘讓學生衝浪,而學校附近有著名的大熊滑雪場。    

大學排榜

根據2021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行榜,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大學部排名全美第30名。

大學設備

9個世界知名研究中心
6
所國內研究機構,為卡內基委員任證之美國頂尖學術機構之一
2
所職業訓練所,為卡內基委員任證之美國頂尖學術機構之一
工學院、藝術學院、海洋研究十分出名

著名校友

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大最讓華人津禁禁樂道的是校長為來自臺灣的華人--楊祖佑先生,楊祖佑先生為臺中一中、臺大畢業生,曾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一職及美國工程院院士。近10年來,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學術成就獲國際殊榮的教授有:1998年獲諾貝爾化學獎的沃爾特科恩(Walter Kohn)教授;2000年獲諾貝爾物理獎的克雷默(Herbert Kroemer)教授和諾貝爾化學獎的黑格(Alan J.Heeger)教授;2004年獲諾貝爾物理獎的戴維格羅斯(David Gross)和諾貝爾經濟獎的芬恩基德倫(Finn Kydland);2006年獲芬蘭總統千禧年科技獎的中村修二教授。他們的成就,讓距離洛杉磯北部160公裡,原本是一所不起眼的偏僻校園,成了吸引美國科學和工程學者嚮往的教育勝地,憧憬著把學校辦好的世界各國大學校長,紛紛前去取經。 

大學環境

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大位於洛杉磯以北120英哩、聖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以北10英哩處的一個半島上,兩面環海,緊臨太平洋,美麗迷人的海灘、風景十分的優美。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在這10年以來,為提升力最快的學府之一,時常會在各項的評比中看得到學校的名稱,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師資也是無庸置疑的好,在過去四年,學校中有三位教授榮獲諾貝爾獎物理學、化學獎的殊榮,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所處的城市聖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曾是西班牙在加州殖民時期的重要據點,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及文藝氣息的市鎮。

尤其是特殊的西班牙式紅瓦白屋及地中海型氣候,這裡的戶外活動十分的刺激,最主要的是占地利之便,因此在水上活動上亦十分興盛,如:游泳、衝浪、釣魚、賞鯨、風帆,均是這裡的熱門活動。若是你怕水的話,在這裡也有像是攀岩、登山、健行、騎馬等活動參加。在較文靜的活動,在聖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也有博物館、花園、歌劇、音樂會、演奏會及各項慶典等活動,讓大家游玩,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UCSB曾經在90年代初期的一項非正式的票選中,榮獲全美大學生的青睞,當選《最好玩的學府》之美稱。

學院

Donald Bren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Management
Gevirtz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College of Creative Studies
College of Engineering
College of Letters and Science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