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Santa Cruz
  • 中文校名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
  • 州別CA
  • 城市/郊區郊區
  • 地址1156 High Street Santa Cruz CA 95064
  • 網站http://www.ucsc.edu
  • 年分1965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38189
  • 生活費/年$14861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97
  • 國際生比例18%
  • 熱門科系Psychology Business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Sociology Environmental Studies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Santa Cruz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

大學歷史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英文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縮寫為聖塔克魯茲加大、UC Santa Cruz、也常譯為聖塔克魯茲大學)創立於1965年,為加州大學體系中規模其中一所有名的研究公立大學。該校擁有世界知名的學術地位,提供了卓越的教學品質與學術研究課程。加州大學系統共有13個校區,每個校區皆有自己在學術上的特色。聖塔克魯斯校區成立於1965年,每年約有14000名學生,90%是大學部學生,提供約56種學士學位與27種碩士學位。聖塔克魯斯分校位於矽穀,為矽谷的發展貢獻良多。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的校長是George Blumenthal。該校的教師有812位。該校注重大學部教育。學生有超過15000位,多數是大學部學生,其中只有1400位是碩士班學生。該校注重大學部的課程。海外學生人數占總人數的16% (其中 亞裔學生占 10%)。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側重于對學生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使得該校畢業生在就業方面極具競爭力,能快速找到理想的工作且能很快適應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的研究世界聞名,尤其是在海洋科學,環境科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和國際經濟學。

1997年,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發起了傑克金工程學院,重點放在重要的二十一世紀議題,例如資訊技術,納米技術 (nanotechnology) 和生物技術 (biotechnology)。在巴斯工程學院已迅速增長,最近又增加了創新的專業電腦遊戲設計 (computer game design)和生物工程 (bioengineering)。它也可以提供國家少有的本科生物資訊科系(bioinformatics)。

大學排榜

根據2021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在全國排行第97名。根據2008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該校Baskin碩士班工程系排行全國第92名,碩士班教育系排行全國第108名。該校的Cosmology/Relativity/Gravity宇宙物理學/相對論/仲藜科學排行全國第12名,Earth Sciences地球科學課程排行全國第19名,Geophysics and Seismology地球物理學和地震學排行全國第19名。該校的Computer Science排行全國第56名,該校的Biological Science生物科學排行全國第68名,數學系排行全國第72名, 滑雪排行全國第81名。

大學設備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的校園內擁有國家自適應光學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Adaptive Optics),自適應光學實驗室 (Lab for Adaptive Optics),海洋健康中心 (Center for Ocean Health),律法,寬容和社會中心(Center for Justice Tolerance and Community),以及國家承認的夏季聖克魯劇目莎士比亞劇團。


學校為國際學生提供的幫助:在 UCSC ,學生能夠和當地學生或社團成員作為練習會話的夥伴,一起討論和分享彼此的文化經驗,也能盡情使用校內的各項設備,包含能夠快速上網的電腦教室、電子郵 件、擁有220 萬冊豐富藏書的圖書館,以及備有游泳池、籃球、網球、沙灘排球場、體育館、健身房的交誼中心。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積極招收國際學生,目前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就讀于本校。校內社團多元,有中國同學會,學生可自選參加。

著名校友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的教授包括兩位Institute of Medicine的學者 21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的學者和11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學者。

大學環境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座落於郊區,2000英畝的紅木森林和草地俯瞰蒙特雷灣國家海洋保護區(Monterey Bay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