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倫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Durham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杜倫大學
  • 州別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The Palatine Centre Stockton Road Durham DH1 3LE
  • 網站http://www.dur.ac.uk
  • 年分1832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4000-17900
  • 生活費/年$£960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6
  • 國際生比例11.3%
  • 熱門科系History Chemistry Archaeology Education English Mathematics Law Computer Science
  • 學院
  簡介  

 

Durham University
創校 1832
類型 公立
所在 德罕市
校長 Christopher Francis Higgins
校園 城市
面積 227.8公頃
學費 £14000-£17900

 

學校背景

杜倫大學又譯作德罕大學,是位於英國東北英格蘭城市杜倫的一所頂尖公立大學。其於1832年通過國會法案正式成立,並於1837年被授予皇家憲章。不過,杜倫大學的教學與科研歷史卻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它屬於英格蘭最早開設的一批大學,是僅次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英格蘭第三古老的大學。

 

杜倫大學仍與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維持相同的學院制,它的主要職能由各大院系和16所學院分擔。通常而言,院系負責科研和教學工作,而學院負責為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一些教職工安排住宿及生活福利。

2009年,繼耶魯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之後,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宣布了與杜倫大學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此來為20所世界頂尖大學建立一個全球網路,與托尼·布萊爾基金會一起傳遞信仰和關於全球化的倡議。      

每學年由三個學期組成。米迦勒節學期(Michaelmas Term) 從十月份開始到十二月結束共十周;主顯節學期(Epiphany Term)從一月份開始到三月份結束共九周;復活節學期(Easter Term)從四月份至六月份共九周。米迦勒節學期的第一個教學周於十月的第一個周四正式開始,結束於下一個周三;其他每學期的教學周每周一開始。大學內部把米迦勒節學期開始後的十個星期劃分為「杜倫周」(Durham Weeks)。

杜倫學生行動組織(Durham's Student Community Action (SCA) )統領著45個在杜倫和周邊地區進行的志願項目,包括指導GCSE和 A Level的學生、一個為期一周的「學生支持·孩童成就」的項目以幫助那些列名於「高危名單」上的孩童、為老年人提供園藝和粉刷服務、以及體育訓練指導等等。

 

大學排榜

杜倫被普遍認為是最具聲望和優秀英國大學之一。根據《泰晤士報》最近發布的大學排名榜,杜倫大學的許多課程都名列前茅,尤其是它的英文系被排在了第一位。泰晤士世界高等教育排名中,杜倫大學為第80位。QS全球大學排名中,杜倫大學位於第92位。其管理類的MA在金融時報發起的歐洲大學碩士排名榜中排在34位,MBA類排在同類別的74位,EMBA類排在83位。 

 

大學設備

杜倫市校區是杜倫大學的主要校區,它包括總共16個學院中的14個以及大部分的學系。杜倫市校區本身又分為幾個不同片區。科學區包括絕大多數的學系,大型階梯教室以及新建的卡爾曼學習中心 (the Calman Learning Centre)和大學主圖書館。蒙喬伊區 (Mountjoy) 包括心理學院、生物及生物醫學學院、以及各種各樣的研究中心。舊埃爾韋區 (Old Elvet) 含有一部分人文與社會科學學系,包括哲學與社會學。這也是現行的大學行政管理中心所在地。

女王校區位於距離杜倫市校區30分鐘的蒂斯河畔斯托克頓鎮。該校區擁有2個學院(約翰·斯諾學院和史蒂芬孫學院),沃爾夫森研究所也坐落於這裡。目前只有少數科目需要在女王校區學習。現有課程包括:醫學、生物醫學、會計、商科和金融、應用心理學、小學教育和人文科學。

杜倫大學圖書館系統藏書超過了150萬冊。每個學院還有自己的圖書館和閱覽室,許多院系針對各自的科目也有一個自己的圖書館。學校的東方博物館(University's Oriental Museum)建於20世紀60年代,通過兼并前東方研究院而獲得了顯著的發展。

杜倫大學要求本科學生在第一年必須住校,但對於個別住在校外的學生在第二年可以選擇回到學院住宿,不過這通常要經由一個投票系統來決定。學院的導師制度在學生的精神關懷及社交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時,各學院亦設有大學生聯誼廳為本科生組織活動和組建社團所用,類似的研究生聯誼廳和教職工聯誼廳也分別作為研究生和教職工的活動中心。每個學院都有個唯一的識別標誌,並為學生提供多種設施,包括計算機房、圖書室、網球場及健身房等。大部分學院有自己的運動隊並參加院際比賽,如常規的杜倫學院賽艇;學院還有自己的劇團及管弦樂隊,與學校級別的運動隊和其他校級組織平行運作。

 

著名的校友

 許多杜倫校友在政界、法律界、科學界、學術界、商界、藝術界、媒體界、運動界、以及其他領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如:米爾頓·馬爾蓋爵士,獅子山的首位首相,於1926年獲得醫學學位。約翰·道格拉斯,這位昆士蘭的第7任總理畢業於1850年並取得了藝術學位。

 在研究領域,杜倫的畢業生包括坦普爾頓獎獲得者約翰·巴羅教授(數學和物理學,1974),與受美國宇航局邀請研究阿波羅11號從月球帶回岩石樣本的喬治·布朗爵士(化學和地質學,1950)。一些杜倫校友在商界也佔有至高的地位,如:福特汽車公司前總裁和首席運營官尼克·謝勒爵士(德語,1966)與英國貨幣委員會委員大衛·沃爾頓(經濟學和數學,1984)。

 

 大學環境

杜倫大學包括1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1座古代紀念碑,5個登記在冊的一級文物保護建築物,68個登記在冊的二級文物保護建築物以及44.9公頃的森林。整個學校分為兩個校區:杜倫市校區和斯托克頓的女王校區。這兩個校區可以通過全周無休的免費巴士頻繁往返。杜倫校區主要的公共景點之一是建於1970年的面積為7.3公頃的植物園,截至到2007年8月它總計接待了78000名參觀者。杜倫城堡宿舍「大學院」,世界上最古老,並且有人居住的大學建築物。

杜倫是一座風光秀麗的大學城,以其歷史久遠的大教堂、古城堡聞名於世。杜倫位於英格蘭東北部,靠近紐卡斯(Newcastle)。乘坐火車前往曼徹斯特國際機場以及倫敦需要3個小時,紐卡斯國際機場有航班飛往倫敦、巴黎以及阿姆斯特丹。

 

學院

杜倫大學的教學院系分為三個學部:

自然科學學部

藝術與人文科學學部

社會科學

健康學部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