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德魯斯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 中文校名聖安德魯斯大學
  • 州別
  • 城市/郊區小鎮
  • 地址College Gate St Andrews Fife KY16 9AJ Scotland
  • 網站http://www.st-andrews.ac.uk/
  • 年分1410–1413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4850-19300
  • 生活費/年$£1090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3
  • 國際生比例30%
  • 熱門科系Management Marketing Philosophy Law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hysics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Computer Science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創校 1410–1413
類型 公立
所在 聖安德魯斯
校長 Professor Louise Richardson FRSE
校園 小鎮
面積 (遍佈城市中,無法計算)
學費 £14415-29225

 

學校背景

聖安德魯斯大學是蘇格蘭第一所大學,同時也是英語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學,僅次於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由一些自巴黎大學阿維尼翁基督教分離運動,和因盎格魯-蘇格蘭戰爭而出逃的牛津劍橋的奥古斯丁神職人員,在這座沿海小鎮設立了高等教育的機構。其坐落於英國蘇格蘭東海岸古鎮聖安德魯斯,是世界知名的教學與研究中心。聖安德魯斯大學多次被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評為英國或蘇格蘭年度大學。

聖安德魯斯大學擁有著全英最低的低收入家庭學生佔比,僅為13%。並且有相當高的比例,大約40%的學生來自私立學校。聖安德魯斯大學同其他的蘇格蘭大學相同,本科為四年制 。                                          

作為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學校自然也是保留了不少的傳統。最有名的傳統之一便是學生長袍。在大學的各個角落都能見到穿著紅袍的本科學生以及穿著一身黑袍的神學院學生。出於對紅袍的喜愛,紅袍已經不僅僅局限於重大場合的穿著。而且穿著紅袍的學生還可以免費進入聖安德魯斯城堡遺址參觀。除此之外,同樣有名的便是家長配對了。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大一新生(男生被稱為Bejant而女生被稱為Bejantine)會為自己找一個至少在讀大三的學長或學姐作為自己的父母,指導自己學習的同時也擴大了自己的社交圈子。

 

大學排榜

由英國政府資助的研究評估調查(RAE2008)、泰晤士報、衛報和獨立報按照平均成績以及質量指數將聖安德魯斯大學排名在全國第16位。在以研究質量作為根據的2011/2012萊頓大學排名中,聖安德魯斯大學排在世界第71位。按照2011年的數據,有86%的學生獲得了一等以及二級甲等學位。

 

大學設備

校圖書館的歷史可追溯至1611年前後,在原有的聖倫納德學院、聖薩爾瓦特學院和聖瑪麗學院的圖書館基礎上,國王詹姆斯一世和他的家人曾從皇家典籍庫中捐贈了約三百五十卷書籍給學校的書庫,而這批書籍也成為圖書館特藏部內的皇家收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1710年到1837年這段時間中,學校的圖書館作為法定的藏書庫而得以收藏了眾多18世紀的文學作品。

聖安德魯斯大學還負責運營幾所博物館和畫廊,其中2008年開始運營的聖安德魯斯大學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MUSA))更是以展示學校約十萬件文物中的精品而聞名遐邇。聖安德魯斯大學有兩個教堂和禮拜廳,聖薩爾瓦托教堂由主教詹姆斯•甘迺迪於1450年所設立,如今它已成為大學的活動中心。

 

著名的校友

 聖安德魯斯大學最為著名的校友莫過於諸多英國王室成員,包含威廉王子,凱薩琳,與詹姆斯二世。其孕育出的美國獨立運動領袖,如詹姆斯·威爾遜是獨立宣言的簽署人,為美國開國元勛。大學共出了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包括兩名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一名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諾貝爾文學獎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大學環境

聖安德魯斯大學由三座書院和十八所學院共同組成了四個學部,學校佔據了這座小鎮的絕大部分或古老或現代的建築。聖安德魯斯大學位於蘇格蘭北部的聖安德魯斯鎮內,小鎮因埋葬著蘇格蘭的守護神聖安德魯而得名。除此之外,小鎮還因“高爾夫的發源地”而聞名於世,不僅因為1754年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在此成立,還因為高爾夫的四大滿貫中最古老的英國公開錦標賽也每年在此舉行。

整個小鎮人口較少,僅有約有17000餘人,且其中近三分之一為聖安德魯斯大學的教職員工和學生。小鎮的與各大城市都有公路連通。小鎮中心有各類公車,分別到達學校的學生公寓和鄧迪,Leuchars火車站和Fife地區。

小鎮的鐵路系統服務於1969年停止,乘坐火車需要到最近的Leuchars火車站,從市中心坐公車5-10分鐘可到達,到鄧迪、愛丁堡和格拉斯哥的火車也很方便。

 

學院

由四個學院組成,分別為:

文學院(Faculty of arts)

理學院(Faculty of Science)

神學院(Faculty of Divinity)

醫學院(Faculty of Medicine)

以及一些跨學院學科(Cross Faculty Subjects)組成。

並不開設非常常見的法學院和商學院。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