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州立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SJSU)
  • 中文校名聖荷西州立大學
  • 州別CA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1 Washigton Square San Jose CA 95192 USA
  • 網站http://www.sjsu.edu
  • 年分1857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13011
  • 生活費/年$1173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區域性_036
  • 國際生比例4%
  • 熱門科系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31%Health Profess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 8%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8%Engineering 7%Psychology 7%
  • 學院
  簡介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聖荷西州立大學

大學歷史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加州州大(CSUCal State),是美國加州的一個公立大學系統。它與加州大學(UC)系統,和加州社區大學系統共同組成三個加州公立大學系統。另兩部分分別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和加州社區大學系統。相對其他兩個系統,加州州大系統(CSU System)屬性上屬教學型大學。與加州大學系統相比,加州州大學費較低,入學門檻相對寬鬆,並大多提供大學部的條件式入學申請、以及研究所課程的條件式入學申請。加州州立大學的留學學費低廉,大學部一年學費約8000~12000美金,研究生一年學費約6000~12000美金;生活費約8000 ~ 14000美金/年。加州州立大學大多有ESL課程,並接受「條件式入學」方式;ESL課程一年學費約7600美金。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簡稱SJSU)是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成員之一。

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簡稱SJSU 創建於 1857 年,它不只是加州最古老的州立大學,也是美國西部頂尖的地區公立大學之一。該校是是加州州立大學系統(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中的一員。SJSU 是以其國際公認的電腦科學、電子工程、藝術以及研究所的職業療法學系著名。商學院的多種大學與研究所課程也吸引國際專家到矽穀。矽穀的公司雇用的 SJSU 畢業生比國內其他大學都多。該校約有學生三萬人、超過134種學士和65個碩士學位,與來自世界60餘國的學生來此就讀。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較有名的科系如電腦科學、電子工程、藝術和職業療法碩士等,深受全國性的肯定及好評;而各種大學部和研究所的商學課程也吸引了眾多各國的專業人士來到矽穀學習,而矽穀當地的公司雇用從SJSU畢業的學生人數也比其他國內大學來得多。該校允許提供條件式入學。Studies in American Language (SAL)為該校附屬的專業語言中心 提供學生包括學術英語及託福準備課程 商業英語課程 美式商業溝通課程 美式溝通與文化課程。

大學排榜

根據2009 US NEWS & RANKING,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排行區域性第45名。根據2009 US NEWS & RANKING年美國大學學校圖書檔案及多媒體專業研究生排名  6 2009年美國大學圖書管理及資訊科學專業研究生排名第30。聖塔克羅茲(Santa Cruz)和卡梅爾(Carmel)海灘、三藩市和柏克萊兩大城都距離校園只有一小時的車程。在冬天的時侯,滑雪及其它高山活動都非常盛行,距離聖何塞約三小時的車程。

大學設備

位於聖荷西市中心、占地154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主要的校區內有超過50棟主要教室建築(23棟學術大樓和7棟宿舍大樓,橫跨在聖荷西市中心19條街上。公頃的聖荷西州立大學。

著名校友

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著名的校友包括Joy Luck Club的作者小說家Amy Tan,創作的劇本曾經得獎的電影演員兼導演Luis Valdez,舊金山49人隊的前任總教練,現任該隊之總經理暨副總裁Bill Walsh,曾參與辛普森案檢察團的律師Christopher Darden等人。該校著名的臺灣校友包括賴瓊琦(Industrial Arts碩士)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系主任和梅明慧(碩士)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大學環境

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座落於矽穀(Silicon Valley),與附近的三藩市地區結為全美的科技中心。聖荷西躋身北美10大國際金融城市之列,也是名列美國最優質居住地的第五名。從三藩市國際機場到校車程約一小時,從Mineta國際機場到校車程約15分鐘 在該市憑聖何塞州立大學SJSU的學生證可以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此到觀光地區的交通也非常方便。矽穀(Silicon Valley)擁有全年溫暖的氣候,全年約有300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天氣。聖荷西是早期最受台灣移民歡迎的天堂有全美最佳沙灘及渡假勝地。

學院

College of Applied Science and Arts

College of Science

College of Business 

College of Engineering

College of Education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

School of Social Work

School of Arts and Design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

School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School of Music and Dance

School of Extended Studies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