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Stanford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史丹佛大學
  • 州別CA
  • 城市/郊區郊區
  • 地址Old Union 2nd Floor Stanford CA 94305
  • 網站http://www.stanford.edu
  • 年分1885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6320
  • 生活費/年$12721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6
  • 國際生比例6%
  • 熱門科系工程係、經濟、跨學科研究、生物、電腦科學、心理學 Library Science 21%Mult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16%Engineering 15%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7%Physical Sciences 5%
  • 學院
  簡介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簡介

創校 1885
類型 私立
校長 John L. Hennessy
校園 郊區
面積 8180英畝
教員 1807
學生 19782 (US NEWS)
學費 USD36060

大學歷史

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創立於1884年。當年利蘭史丹福夫婦為紀念因病不幸夭折的未滿16歲的獨生子小利蘭史丹福而捐資創辦這所大學。1885年學校召開第一次理事會,並於1891101日正式開課。第一屆實際招生465人,超過當時已載譽遐邇的柏克萊加州大學。該校為全美頂尖學府之一,與美東哈佛大學並稱。史丹福大學擁有的資產屬於世界大學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二的大學。

史丹佛大學有建立矽谷(Silicon Valley)的大學之名譽。該校的商學系,工程系,和科學系產生許多的科技公司如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isco Systems VMware 雅虎(Yahoo! Google 和昇陽電腦公司(Sun Microsystems)。 Sun原本是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的簡稱)。史丹佛大學得Stanford Research Institute操作Internet的始祖ARPANET(阿帕網Th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是為美國國防部ARPA開發的世界上第一個運營的封包交換網路。 

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和哈佛大學商學院被認為是美國最好的商學院。這兩所學院多次在美國權威雜誌的商學院排名中並列第一。史丹佛大學校園內的Hoover Institution on War Revolution and Peace吸引世界各地訪問的學者一起研究國際政策。Freeman Spogli國際研究學院則注重研究國際關係。 

大學排榜

根據2021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該校排行在全國第六名。同一份報導列該校的商學院為全國第一名,法學院為全國第二名,教育學院為全國第一名,工程學院為全國第二名,商學院為第九名,醫學院的研究部門為全國第八名。在2006美國Princeton Review 列史丹福大學在全美「最難申請上的大學」裡排名第九。史丹佛的工程學院排全美第二,僅次於世界工程及自然科學第一的麻省理工學院。在2006年,該校的法學院只接受7.7%,醫學院只接受 3.3% 和商學院只接受 7.9%2008年,該校從25298位申請者賽選出2400位學生進入研究所。9.49%的入學率是學校117年創歷史以來最低的紀錄。上海交通大學列該校為全美和全世界排行第二名的學校。

大學設備

學校圖書館藏書豐富,超過八百萬本書籍期刊雜誌,且與加州柏克萊分校圖書館系統連線合作。史丹佛是CENICCorporation for Education Network Initiatives in California)的創辦會員和特權會員之一。該機構是一個非營利的教育網絡組織,提供極端高性能的互聯網的設備給加州的K-20研究和教育社區。

著名校友

該校著名校友包托美國總統胡佛、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最高法院第一位女法官奧康納、Google創辦人謝爾蓋布林、惠普公司創辦人William Hewlett  David PackardNIKE 創辦人Phil KnightMiss Universe 2004代表臺灣的 Janie Hsieh 等。台裔的著名校友包括台裔美國人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三人之一朱棣文,雅虎創辦人台裔美國人楊致遠,台灣作家及節目主持人劉宏恩,美籍台裔歌手費翔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學術研究方面,該校教授中有18位諾貝爾獎得主,135位國家科學院院士,82位元元元國家工程院院士,21位元元國家科學獎得主,4位普利茲獎得主等其他眾多榮譽記錄。

大學環境

校園寬暢,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二的大學。該校的建築有著名的羅馬式、西班牙式及現代化式建築。校內之中院是由設計紐約公園的名建築家 Frederick Olmsted 設計。學校座落於矽穀中心帕洛阿圖市(Palo Alto),鄰近舊金山與聖荷西,不僅生活機能十分便利,與業界的互動也很頻繁。

學院

School of Humanities and Sciences
School of Engineering
School of Earth Sciences
School of Education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Stanford Law School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