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Yale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耶魯大學
  • 州別CT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38 Hillhouse Avenue New Haven CT 06520
  • 網站http://www.yale.edu
  • 年分1701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7600
  • 生活費/年$1300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4
  • 國際生比例21%
  • 熱門科系Political Science and Government Economics History Psychology Biology/Biological Sciences
  • 學院
  簡介  

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

簡介

創校 1701
類型 私立
校長 理查•C•萊文
所在 康涅狄格州紐黑文
校園 市區
面積 397英畝

大學歷史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成立於1701年,除了為常春藤聯盟名校之一,與哈佛、普林斯頓大學齊名,歷年來共同角逐美國大學和研究生院前三名的位置。耶魯大學的法學院、音樂學院、和藝術學尤其有名。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將本科教育視為大學的核心。這種重視在美國同類大學中實屬少見。耶魯學院(Yale College,即耶魯大學本科部)有70個專業主要著力於通識教育,僅有極少的幾個本科院系著眼於專業性的準備,甚至於耶魯大學工程系也鼓勵並且要求學生探索和學習工程學科以外的領域。每年在耶魯大學的課程目錄中(Yale Program of Study,或通稱Blue Book)有超過2000門課程以供選擇。

美國大學的兄弟會體系始於 Williams and Mary  Phi Beta Kappa 兄弟會,但興於耶魯大學。早期的兄弟會往往是大三、大二甚至是大一學生的組織,掌控著校園的政治環境,其中包括進入大四學生組織的人選。然而早期的兄弟會與今日耶魯的兄弟會已然是大相徑庭。

大學排榜

根據US NEWS & World Report 2021的報導,該校排行全國第四名。根據US NEWS & World Report 2008的報導報導列該校的法學院為全國第一名,醫學院為全國第九名,商學院為第十三名。在2007英國泰晤士專上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的世界大學排名,耶魯大學在總平均排名與劍橋、牛津大學並列世界第二。美國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在2006把耶魯大學在全美最難進的大學裡排第二。2006年,耶魯學院(耶魯大學本科部)總共有超過21000名申請者,最終被錄取的學生占總申請人數的8.6%

大學設備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擁有圖書館館藏超過一千萬冊,內容包括一般科目及專門科目,還有案卷、唱片、地圖、稀有書整、原稿本圖書及其他物品,是全美國第三大圖書館及全球第二大大學圖書館。其他特殊設備包括廣播電台、天文臺、自然歷史博物館、美術館、及其他多所研究中 心。運動設備方面,有體育館、室內外田徑場、室內外網球場、溜冰場、划船設備、高爾夫球場、馬術中心、及戶外教育中心。

著名校友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著名校友包括幾位美國前總統老布系、比爾克林頓(與第一夫人,現任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克林頓都畢業於耶魯法學院)和小布希。 

大學環境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美麗校園環境甚為著名。而一些現代建築也常被作為建築史中的典範出現在教科書中,其中包括路易康設計的耶魯大學美術館、耶魯大學英國藝術中心;Eero Saarinen設計的Ingalls滑冰場、Ezra Stiles學院和Morse學院;以及由Paul Rudolph設計的藝術和建築系大樓。

耶魯大多數古建築都為哥特式風格,多建於1917-1931年期間。大量的浮雕都展現了當時的大學生活:有作家、運動員、喝茶的交際花、讀書時打磕睡的學生等等。在耶魯大學法學院大樓(官方名稱為史德林法學大樓)的雕刻上,也展現了當代的一些場景,包括員警追逐強盜和逮捕娼妓的場面。
紐黑文的校區距離紐約巿120公里、波士頓240公里。 紐黑文在過去的幾十年間經歷了重大的經濟發展,使其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文化中心和旅遊中心。在過去的20年間,許多科技和生化公司及耶魯投資的其他產業給紐黑文帶來了新的面貌。2003年,紐黑文市被選為All-America City,以表彰其悠久的殖民時期建築風貌和作為世界一流大學的耶魯。

學院

 Yale College (the undergraduate program)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 
 Professional School
 School of Architecture 
 School of Art 
 Divinity School 
 School of Drama 
 Faculty of Engineering 
 School of Forestry & Environment

 Law School 
 School of Management 
 School of Medicin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Institute of Sacred Music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