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得堡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Vanderbilt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范得堡大學
  • 州別TN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Nashville TN 37240
  • 網站http://www.vanderbilt.edu
  • 年分1873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3838
  • 生活費/年$$13818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14
  • 國際生比例8%
  • 熱門科系N/A
  • 學院
  簡介  

Vanderbilt University

范得堡大學

簡介

創校 1873
類型 私立
校長 James W. Wagner
所在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
校園 市區
面積 330 

大學歷史

范得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成立於1873年,是所私立綜合型大學。 范得堡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文理兼顧的著名私立大學,由一個過去專收美國南部富豪及大地主子女們的私校,轉變成為一所財力雄厚資源豐富,並以研究著稱的大學。該校是企業家"Commodore" Cornelius Vanderbilt捐獻一百萬美元建立的。Vanderbilt雖然本身沒有到過南部,但他希望他的捐贈能夠醫治美國最大的內戰南北戰爭(American Civil War1861–1865)所帶來給南部的傷害。


范得堡大學傳統上非常註重研究及專業教育的訓練,該校的教育學院Peabody College of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前身為George Peabody College for Teacher,以教育及人類發展學著稱,自1979年加入範德保大學後,歷經多年成長,現已成為美國首屈一指的教育學院。



大學排榜

根據2021年的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范得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在全國排行第十四名與Emory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Notre Dame一樣排行第十八位。該校的教育學院排行全國第二名(僅次於Stanford University)!該校的法學院排行全國第十五名,醫學院排行第十六名。該校的特殊教育系和聽力學系(audiology)業排行全國第一名!2007年的Faculty Scholarly Productivity Index列該校的研究報告量排行全國第八名,研究報告量排行第一的科系包括特殊教育系,藥劑系,西班牙語系等等。

大學設備

范得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主要建有自然科學研究中心、美術館、天文觀測台、AB學術研究所、約翰•F•甘迺迪人類發展和教育研究中心、範德比爾特公共政策研究所、生物實驗站等科研機構和教育學院等。


該校的附屬機構包括Freedom Forum First Amendment Center Dyer Center 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VUMC)。該校的設備包Memorial Gymnasium Vanderbilt 體育館Hawkins Field McGugin Center 學生康樂中心。

著名校友

 華人在此就讀的歷史由來已久。 1959年招收的第一位國際學生即為臺灣人.1882 宋美齡的父親宋嘉樹先生亦在此就讀神學院。 目前臺灣籍教授 博士後研究生 博士及碩士研究生共有38人。研究及攻讀領域包括生物化學 藥理 免疫學 土木工程 航太工程 經濟 特殊教育 商學管理等。國人所熟知的王贛俊博士-- 第一位華裔太空人 亦在此任教於本校工學院。

大學環境

范得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位於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校景優美,氣候怡人,離紐約、波士頓、芝加哥、邁可密、亞特蘭大等重要城市約2小時航程。該校的校園不大,從校園的一段到另一端只需要步行25分鐘。原有校區裏最古老的建築可追溯至1873年,而1979年併入的畢德堡學院更是從1966年起便被視為國家級歷史古蹟。該校雖然坐落在市區,但該校院在1988年已被Association of Botanical Gardens and Arboreta列為國家公園。該校有 300多種樹木和灌木,包括每一種田納西洲的本地植物。其中一株樹Bicentennial OakRand HallGarland Hall已被確認在美國革命(American Revolution 1775-1783年)已經存在了,是該校最老的生物!!

學院

范得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的學院有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Blair School of MusicDivinity School School of EngineeringGraduate SchoolLaw SchoolSchool of Medicine School of NursingOwen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和Peabody College of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該校的教師有3222人, 學生有6400多名本科生和5000名研究生.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