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學學院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中文校名倫敦大學學院
  • 州別Greater London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 網站http://www.ucl.ac.uk
  • 年分1826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5200-£20100
  • 生活費/年$£1080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9
  • 國際生比例29.0%
  • 熱門科系Economics Archaeology Architecture Linguistics German Law Biology Medicine and Psychology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創校 1826
類型 公立
所在 倫敦市
校長 Michael Arthur
校園 城市
面積 (遍佈城市中,無法計算)
學費 £15200-£20100

 

學校背景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是一所世界級的研究型綜合大學。UCL是倫敦第一所大學,也是倫敦大學的創始學院。UCL一直以來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和倫敦政經學院一起並稱為G5超級精英大學和金三角名校,它同時是羅素大學集團與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的成員。UCL是英國史上第一所不以種族、宗教和政治背景而取錄學生的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歷史悠久,成立時期可上溯至19世紀。倫敦大學學院在1826年2月11日成立,立意成為宗教性質的大學(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之外的世俗選擇(secular alternative)。在成立初,倫敦大學學院是一所大學,而不是一個學院,並使用倫敦大學(London University)作為校名。但是倫敦大學學院的建立遭到了英格蘭教會的強烈反對。英格蘭教會全力阻止了倫敦大學學院獲得頒發學位所必需的皇家特許狀(Royal Charter)。直到1836年,倫敦大學學院和倫敦國王學院組成近代的倫敦大學成型,倫敦大學和它的創始學院之一倫敦大學學院才被在法律上承認並被獲准頒發倫敦大學的學位。倫敦大學學院和倫敦國王學院現今被認為是倫敦大學系統的兩所創始院校。

       哲學家和法理學家傑裡米·邊沁(Jeremy Bentham)(1748–1832)經常被褒獎為倫敦大學的創建者之一,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奠基人。「國際化」(International)一詞,就是由邊沁本人創造出來。  

       在1937年,UCL成為了ARPANET的第一個國際連結,並在同年UCL發送世界上第一封電子郵件。ARPANET隨後發展成為現在的網際網路。UCL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早進行外太空研究的大學之一。UCL是Mullard Space Science Laboratory的主要成員,由UCL的Department of Space and Climate Physics管理。經過長時間和廣泛的諮詢,倫敦大學轄下的藥劑學院在2011年5月13日正式公佈與UCL的合併計劃,於2012年1月正式併入UCL。而UCL與倫敦大學教育學院(IOE)的合併也在2014年12月完成。

  

大學排榜

       2010-2011,2012-13以及2013-14年與美國世界新聞報導合作的QS世界大學排名都將UCL列為世界第4位。而2013年與湯森路透社合作蒐集數據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則將之列為世界第21位,2012年中國科學院與武漢大學合作的世界大學競爭力排行榜將之列為18名,2014年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將UCL列於第20位。

  

大學設備

       倫敦大學學院(UCL)的主校區鄰近大英博物館和大英圖書館,坐落於倫敦市中心,也因此使其成為了世界最昂貴的大學。UCL在卡塔爾--杜哈的校區主要從事考古學及博物館文物保存研究。UCL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的校區主要從事能源與環境科學的研究。UCL有歐洲最大的醫學研究中心,及生命科學研究所。2009年起, UCL與耶魯大學在醫學方向展開深度合作,建立UCL耶魯聯合醫學系。英國國家醫學研究中心(原英國醫學研究協會——建立的首座、也是最大的實驗室)也設在UCL。它有著5次獲諾貝爾獎的殊榮,現今有超過700名科研人員,每年2千700多萬英鎊的預算。UCL設有8個博物館,16個圖書館和1座書籍倉庫,擁有超過150萬冊藏書(包括牛頓的首版《自然科學的數學原理》)和9千餘種期刊。

 

 

著名的校友

       UCL過去至今的成員中,有32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有15名是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 其著名校友跨各科領域,如文化領域的印度詩人:泰戈爾、著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英國知名搖滾樂團 - 酷玩樂隊(Coldplay),至政商領域,如日本國父伊藤博文,與科學領域:英國著名博物學家 - 赫胥黎和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電話的發明者。

 

大學環境

       與眾多倫敦市區內的大學一樣,UCL有一個開放式的大學校園;其由眾多遍佈倫敦的建築所組成,並以在倫敦中心的Bloomsbury,高爾街作為校園與行政上的主要中心。高爾街的校區包括UCL的科學及主要圖書館、語言系、歷史系、Bloomsbury劇院、生物與物理系、Petrie埃及考古博物館。在高爾街周邊及高爾街廣場,有著一系列更多的建築,包括考古學院、化學系、巴特雷建築環境學院、斯拉夫與東歐研究學院。

 

       在UCL周圍有著一群著名的機構,例如大英博物館、大英圖書館、皇家戲劇藝術學院、英國醫學會以及其他倫敦大學下屬的學院和機構,包括亞非學院、柏貝克學院、教育學院、高等研究院。因此就地理環境而言,全世界沒有一所大學有這獨特的學術優勢。由於UCL所處倫敦中心,有許多著名的建築,許多電影電視作品都選擇在UCL拍攝一些片段。

       距UCL最近的地鐵站是Euston Square。其他相近的地鐵站有Warren Street Russell Square和Goodge Street Euston火車站也在UCL附近。

 

 學院

UCL 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ities(人文藝術學院)

 

UCL Faculty of Brain Sciences(腦科學學院)

 

UCL Faculty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The Bartlett巴特雷建築環境學院)

 

UCL Faculty of Engineering(工程學院)

 

UCL Faculty of Laws(法學院)

 

UCL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生命科學學院)

 

UCL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and Physical Sciences(數理科學學院)

 

UCL Faculty of Medical Sciences (incorporating the UCL Medical School)(醫學院)

 

UCL Faculty of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公共衛生學院)

 

UCL Faculty of Social and Historical Sciences(社會暨歷史科學學院)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