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斯特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Exeter
  • 中文校名艾克斯特大學
  • 州別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Northcote House The Queen's Drive Exeter EX4 4QJ
  • 網站http://www.exeter.ac.uk
  • 年分1955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5000-29500
  • 生活費/年$£720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7
  • 國際生比例18.2%
  • 熱門科系Education Biological sciences Languages Social studies Historical & philosophical studies Physical sciences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Exeter
創校 1955
類型 公立
所在 艾克斯特市
校長 Professor Sir Steve Smith
校園 城市
面積 共約436英畝
學費 £15000-29500

 

學校背景

艾克斯特大學的成立是經過幾所學府合併而成。早於1851年,當時在艾克斯特市舉行了一場展覽會,引起了公眾對藝術和科學的興趣,隨後在1855年創立了"艾克斯特藝術學校"(Exeter School of Art)。及後1863年成立了"艾克斯特科學學校"(Exeter School of Science)。上述兩所學府於1900年合併成"皇家亞厘畢學院"(Royal Albert Memorial College),並於到1922年它成為了"西南英格蘭大學學院",現址這就是今天艾克斯特大學的Streatham校區。學院於1955年獲得皇家特許,升格成為艾克斯特大學。

 

大學排榜

艾克斯特大學在2013/14QS世界大學排名上位居世界第168位,在2013-1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上位居世界第148位,在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上位居201-300位。艾克斯特大學在英國官方的科研水平評估(RAE)上位居全英第27位。該校近幾年在泰晤士報(TIMES)等英國媒體發佈的英國大學排名中上升迅速,由30多名上升至前10名。

 

大學設備

艾克斯特大學網路設備完善,可供24小時上網,宿舍內亦可連結至學校網路,其他設施如餐廳及學生活動空間、運動設備一應俱全。大學剛完成的一億四千萬英鎊的擴充計畫外,也計劃陸續再投入四億五千萬英鎊來加強大學的軟硬體設備。已經完成更新的Streatham主校區中央圖書館全年開放,圖書館裡擁有多媒體設備和私人閱讀與團體討論室,並有無線上網覆蓋。艾克斯特大學的設備還包括全年開放的電腦中心、資訊科技和學習支援服務。國際學生有免費的英文課程輔導,學校還提供國際學生諮詢、健康中心等。The Works 就業中心則提供學生工作資訊、企劃、工作技能訓練。

 

著名的校友

艾克斯特的校友在英國各界聞名,最有名的莫過於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作者:J.K.羅琳。此外,化學家 Andrew D. Hamilton (安德魯·漢密爾頓),現任牛津大學校長,也是艾克斯特大學的校友。

 

大學環境

艾克斯特大學位於英國西部城市艾克斯特 (Exeter),距離倫敦約2.5小時火車車程。艾克斯特是一個治安良好、消費價格合理和綠化的城市。艾克斯特大學Streatham主校園擁有超過250英畝的公園。校園主校園距Exeter市中心只需10分鐘步行。

1. 斯特里薩校區 (Streatham campus):校本部,鄰近艾克斯特市中心,包括商學院、法學院等科系,均在此校區上課。

2. 聖路克校區(St Luke's campus):位於艾克斯特市中心,教育學院及體育學院在此校區上課。                                

3. 康瓦爾校區(Cornwall Campus):位於康沃爾郡。

 

學院

艾克斯特大學一共有17所學院,專長學科包括藝術、牙醫、教育、工程、法律、醫學、科學、人文學科、社會科學及運動科學,各學院均提供各種學士及碩士或課程。教育學院為全國第二大,而科學及工程學院則受益於歐洲研究及發展輔助機構(Europea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ssistant Institute)。其下設有下列學院:

阿拉伯與伊斯蘭研究中心(IAIS)生物學研究學院、商學院、礦冶研究院、化學學院、古代歷史和技術學院、戲劇和音樂學院、教育學院、工程與計算機科學學院、英語研究學院、地質與考古學學院、歷史、政治與社會學研究學院、法學院、數學科學學院、現代語言學院、物理學院、醫藥與健康科學學院、心理研究學院。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