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卡索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Newcastle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紐卡索大學
  • 招生辦公室
  • 地址Newcastle upon Tyne Tyne and Wear NE1 7RU
  • 電話
  • 傳真
  • 認證機構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校園情報  
  • 住宿
  • 學生生活
  • 學生人數
  申請資訊  
  • 申請截止日
  • 申請條件
  • 一年費用
  • 學院
  • 科系
  • 提供學位
  • 學制
  簡介  

 學校背景

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也譯作新堡大學或紐卡索爾大學,是一所位於英格蘭東北部泰恩河畔紐卡索的一流研究型大學。該校創建於1834年,創建之初名為「醫學與外科學院」(School of Medicine and Surgery),隨後成為分裂改制前的杜倫大學的另一半部的學院,在1963年根據國會法案(Act of Parliament)與杜倫大學分別成立各自獨立的學校,正式全名為「泰恩河畔紐卡索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 upon Tyne)。

 

紐卡索大學也是英國著名的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長久以來被認為是英國最好的二十所大學之一,是英國著名老牌大學之一,其歷史悠久,以擁有歐洲最頂尖的醫學院著稱。該校無論在醫學、科學及人文等方面皆相當著名,同時,該校也是英國擁有最多的歐盟研究檔的學校之一。

 

紐卡索大學目前除了泰恩河畔紐卡索本校區外,在亞洲的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分別設立了馬來西亞校區和新加坡校區教授部分專業領域課程。                                                                          在1963年的國會法案通過了將其成分割為兩所大學,分別為紐卡索大學以及杜倫大學。這兩所大學與其他相近時期成立的曼徹斯特大學、伯明罕大學、利物浦大學、裡茲大學、雪菲爾大學、布裡斯託大學等大學統稱為紅磚大學。

 

 

大學排榜 

紐卡索大學的醫學院一直都是英國最好的醫學院之一,並且是歐洲第一、世界第二個被授予人類幹細胞研究許可的醫學機構。該校的醫學專業(Medicine)和電子工程專業(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在英國大學學科排名中名列前茅。紐卡索大學曾在2000年獲得了泰晤士報年度最佳大學獎。   目前國際認可的大學排名均認可了紐卡索大學作為世界一流大學的地位。

 

1、新堡大學持續被英國泰晤士報(Times)優良大學指南評定為英國排名前二十的大學: 22(2015年) 25(2011年) 21(2010年) 20(2009年) 23(2008年) 25(2007年) 19(2006年) 18(2005年) 17(2004年) 13(2003年) 15(2002年) 17(2001年)

 

2、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新堡大學在2014-2015年排127位在2013-2014年排146位。

 

3、泰晤士報2009世界大學排名把紐卡索大學排在世界大學500強的第158位:2010-11世界大學榜中名列第152位/ 2011-12世界大學榜中名列第146位。

 

4、美國著名的國際新聞週刊(NEWSWEEK)「世界大學100強」,列世界第97位。

 

5、U.S. News 2012世界最佳大學(2012 World's Best Universities)前四百強(Top 400)第126名。

 

 

大學設備

卡斯爾是英國東北部的地區首府,也是當地文化,社交,體育,教育及商業活動的中心。紐城人口約300000人,其中33000是學生,分佈在城內兩間大學。市區距國際機場大約11公里,前往大學的公路交通也很方便,

Armstrong Building

Armstrong Building

乘坐火車到倫敦市約需3小時。紐城的唐人街內有多家中式店鋪及中餐廳。

該校的圖書館The Robinson Library有藏書100多萬冊,期刊5000多種,學生還有機會接觸並且使用最先進的資訊技術及國際電訊網路。學校提供電腦服務,有3000多台高速度聯網終端機分佈在校園各處,而且連接極高速的Super JANET PDH服務。

大學宿舍及學生宿舍可容納學生5000名,海外留學生想入住,一般都可獲得分配。學校附近有很多私人房屋出租,房租比市價低,學生如需要可向學校索取名單。校園附近有多家診所(其中一家設在校園內)。學生輔導中心及國際留學生辦事處的職員對解決海外學生所遇到的困難有豐富經驗,並且組織週末迎新活動説明學生儘快適應英國的生活。大學設有完善的體育設施,包括一個18洞的高爾夫球場。

 

 

著名的校友

尤金妮公主-英國公主,英國王室成員,伊莉莎白女王的孫女。

羅溫·阿特金森(Mr Bean)-著名喜劇明星,以其「憨豆先生」形象深入民心(紐卡索大學電子工程專業畢業)

章名濤-中國電機工程界著名學者、教育家,有「機電泰斗」之稱

祝華-語言學家

杜葉錫恩-香港著名的社運家及教育工作者,40年多年來一直服務香港和為社會基層爭取權益

馮凱淇-香港新晉女歌手

威廉·阿姆斯壯,第一代阿姆斯壯男爵,英國工程師,阿姆斯壯惠特沃思(Armstrong Whitworth)公司的創始人。

亞歷山大·唐納-澳大利亞政治家(澳大利亞前外相)

布魯斯·巴比特(全名:Bruce Edward Babbitt )-前美國內閣成員(1993年1月22日-2001年1月2日),第20屆亞裡桑納州州長(1978年-1987年)

安迪·伯 (Andy Bird)-迪士尼公司CEO

特裡·菲雷羅爵士-著名建築師

庫德-奧運會項目金牌得主

Constance Briscoe – 英國第一位黑人女法官

 

 

大學環境

紐卡索大學坐落於英格蘭東北部泰恩-威爾郡(Tyne and Wear)的泰恩河畔紐卡索市中心,泰恩河畔紐卡索(Newcastle upon Tyne)是個同時兼具城市活力、歷史建築和文化韻味的國際型都會城市。校園鄰近大眾交通工具(泰恩-威爾地鐵、公車),距離倫敦搭火車約3小時,最近的機場為紐卡斯爾機場(Newcastle International Airport)。紐卡索除了有特色的傳統文化外,也富有一般都會生活圈舒適的機能。

 

 

學院

紐卡索大學共有三大學術機構:

 

•人類與社會科學 (Faculty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醫學 (Faculty of Medical Sciences)

 

•科學、農業與工程 (Faculty of Science Agriculture and Engineering)

 

開設200多種本科學位課程和30種授課研究生課程;所有的系都開設碩士或博士研究課程。

 

該校的工商管理碩士專業(MBA)是全球為數不多得到世界工商管理碩士專業認證委員會認可者之一,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收到英國人力資源協會(CIPD)的認證。                     學校內的農業與生物科學學院、藝術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學院、環境與社會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和商學院。共開設了200多種本科學位課程和130種授課研究生課程,所有的院系都開設有碩士或博士研究課程。傑出課程包括農學,林學和農業科學,建築學,英語,地質學,語言學,現代語言,社會政策和行政,解剖學和生理學,牙醫學,醫學,有機生物學。

 

 

Newcastle University
 
創校
1834
類型
公立
所在
泰恩河畔新堡
校長 克裡斯·布林克教授 (Prof. Chris Brink)
校園
城市
面積 112平方公里
學費
£10750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