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學 (南加大)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
  • 中文校名南加州大學 (南加大)
  • 州別CA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University Park Los Angeles. CA 90089
  • 網站http://www.usc.edu
  • 年分1880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50210
  • 生活費/年$$1244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24
  • 國際生比例28%
  • 熱門科系Business Social Sciences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

大學歷史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簡稱南加大,英文縮寫USC SCSouthern California  Southern Cal,位於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由監理會於1880年創立,是加州及美國西岸最古老的私立大學。


2005年,南加大於華府成立了聯邦關係辦事處,在阿罕布拉市也有健康科學校區,包含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研究所(IPR)並且專註於公共衛生方面。USC南加大於2004年五月更拓展於國際,與上海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合作 首度開設USC校海外的 EMBA 課程。在2006年,馬歇爾商學院將在聖地牙哥設立衛星校區。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是洛杉磯地區最大的私人企業雇主,每年在洛杉磯都會區提供40億美元的經濟輸出;而南加大的學生每年在地方上花費則高達46百萬美元和造訪校園的遊客則提供了另外的1230萬美元的花費。


大學排榜

根據2021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在全國的排行第24名,該校的大學部商學院排行全國第13名,碩士班工程系排行全國第八名,碩士班醫學院排行全國36名,碩士班商學院排行全國第21名,說是辦法學院排行全國第18名,碩士班教育系排行全國第38名。根據卡內基教育基金會2005年公佈的大學分類,南加大被歸類為特高研究型大學(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在美國4383所高等學府中,只有96所獲得此項分類。


2007-2008學年中,33754學生申請錄取8550.最後入學許可人數為 2964人,平均GPA3.7,平均SAT分數在2054ACT寫作則在28-3221%的學生為SCions或學生家長與USC有關聯。9%的學生是家中第一代的大學生。在錄取族群中220 National Merit Scholars。南加大的體育成績亦很彪炳。它是美國所有大學中曾奪得第二多冠軍獎的大學,總共得到104個冠軍。

大學設備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最近的籌款活動中,為學校籌得29億美元,是美國高等教育歷史上所籌得的第二高總籌款額。這使南加大及其合作夥伴可在短期內完成興建27幢新大樓,為學生提供超過75萬平方米的活動、科學研究、教學及醫療空間。

南加大也是少數同時擁有兩座由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提供資金設立的工程研究中心(ERC)-- 專門研究網路及多媒體的綜合多媒體系統中心(IMSC) 以及微電子生物系統中心(BMES) 。此外,南加大被美國國土安全部選為第一所國土安全卓越中心。

著名校友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亦是新近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洛克碳氫研究所所長George Olah教授的駐在處。南加大是洛杉磯地區最大的私人企業僱主,每年在洛杉磯都會區提供40億美元的經濟輸出。


USB
的知名校友包括尼爾阿姆斯壯(第一位踏上月球的人類),喬治盧卡斯(電影導演,最著名的作品為《星際大戰》),和克林伊斯威特(演員、電影導演與製片)。 USC的台灣的校友包括柯承恩教授 (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曾任台大管理學院院長,陳敏薰(臺北101董事長),白秀雄(臺北市副市長),和侯佩岑(年代新聞主播)。

大學環境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公園校區位在南洛杉磯的West Adams 約在洛杉磯市區南方2英里處。校園邊界由北邊與東北邊的Jefferson Boulevard、東南邊的Figueroa Street、南邊的 Exposition Boulevard 以及西邊的Vermont Avenue所組成。在1960年代穿越校園的車輛會被取締,大學公園校區位於洛杉磯地標的徒步範圍內,像是Shrine Auditorium Staples Center Los Angeles Coliseum 

其他

美國南加州大學 (南加大)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

一年制 MBA (IBEAR)  

有關IBEAR

 

何謂 IBEAR?  IBEAR全名為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ducation and Research ProgramIBEAR MBA為本校五MBA課程之一。密集修業時間12個月,以本校正規MBA的核心課程為基礎,但著重國際面,所以也稱IMBA。成立於1978 校友人數達1200多位 遍佈全球.

 

授課時段一年的上課時間分成五個8週的terms

修業時間每年8月初至隔年7月中

學生資料每年招收約60-65人。學生平均來自10多個國家,近七成來自非英語系國家,(2008秋季入學)學生年齡平均34 介於28-44 歲之間.

測驗成績: (2008秋季入學) GMAT平均615 90%的人落於 (560-720)TOEFL部分 required 90%的人在IBT 81-106 (560-660)之間.

 

學費:        2009-2010 年的班級,預估學費US$79250.

傑出校友國內不少企業界人士皆是IBEAR畢業校友,包括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先生 群益集團董事長陳田文先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先生 台畜董事長張裕屏先生等…..

 

* ** 申請相關 ***

 

(1) 工作經驗必須擁有至少近 6 年的全職工作經驗(可包括一般職業 政府非營利 服役 或是研究所的就讀)

(2) 學歷國內教育部承認的四年制大學學歷

(2) GMAT & TOEFL: GMAT成績至少560. 託福部分  2008 的申請起鼓勵繳交託福成績但非必要項目.  如果沒有繳交託福 同時也不是畢業自英語系國家的四年制大學 入學前必須接受國際學生英語測試.

(4) 申請期限:  IBEAR的審核是採取rolling basis. 加上美國政府對於國際學生的一些新措施 建議國際學生 “儘早” 提出申請以免影響入學時間.

 

(5) 面試課程會在收申請資料之後決定 如果您有收到通知 強烈建議您把握機會。另外,IBEAR也非常歡迎有興趣申請的人士到IBEAR課堂上參觀上課情況。

(5) 獎學金條件優異者 IBEAR 會提供獎學金.  絕大多數的得主之GMAT成績至少650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