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Brown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布朗大學
  • 州別RI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P.O Box 1920 Providence RI 02912
  • 網站http://www.brown.edu
  • 年分1764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9346
  • 生活費/年$$11258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14
  • 國際生比例20%
  • 熱門科系Economics General 10% Biology/Biological Sciences General 9%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Affairs 7% History General 4% Political Science and Government General 4%
  • 學院
  簡介  

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學

簡介

創校 1764
類型私立
校長 Ruth J. Simmons
所在羅德島州,普洛威頓斯
校園市區
面積小城市 745 英畝 (3.0 km²) 

大學歷史

隸屬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向來以學風自由聞名,該校在1764年於羅德島州的州府Providence創校。1764年建校時取名為羅德島學院,是新英格蘭地區第三古老,全美第七古老的高校。學校重視本科教育特色及通識教育,保持與其他常春藤盟校切磋交流,推行的課程完全以選修的方法,在全美獨樹一格。


2001年以來,布朗大學現任和第18位校長是Ruth J. Simmons、是常春藤同盟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的校長和第二位女性校長,並且布朗的第一位永久女性校長。
由於學校相當重視本科教育,如果布朗大學現有的學系裡面沒有自己想要的,學生們可以自己設計跨學科的課程。學校沒有限制性的課表,每一個主攻方向或專業都有自己的要求。大量跨專業的交叉性課程供學生選擇,鼓勵學生在主攻專業之外進行探索。布朗還有一些新奇少見的課程,如海洋生物、埃及文、現代文化和媒介、乃至巴西研究等課程。

布朗大學於1847年在所有常春藤盟校中最早成立了本科生的工程系,而她的本科生的數學史系在世界上也是獨一無二的。常春藤同盟學校有兩所大學沒有商學院,也沒有法學院,布朗大學是其中一所(另外一所是普林斯頓大學)



大學排榜

根據2021年的 U.S. News & World Report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排行全國第14名。.布朗大學的入學競爭極為激烈,本科生入學率為14.6%,全美最低接受率排名第6。布朗大學並沒有數理學院、生物和醫學學院、工程學院等研究院,布朗大學研究生教育並不是其重點。其中博士研究也只有醫學此項。但其課程都非常出色,尤其是應用數學、古典文學、機械工程、比較文學、哲學、美術史、俄語、數學、英語、西班牙語、歷史、土木工程、經濟、地質科學、計算機科學、法語、物質科學、語言學、德語、心理學等學科的排名都在前 20名。

大學設備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有一間博物院Haffenreffer Musem of Anthoropology,和一個校內的商業地區Wickenden College. 布朗大學是常春藤盟校中資力最淺,但最有性格、最會創新、最為開放也極受學生歡迎的大學。最令該校學生們竊喜的是:不及格的成績不會在成績單上露臉,一個學期只需上四門課(這是所有常春藤盟校中要求課程最少的)。布朗大學的這種規定(確切地說是無規定”),使它贏得了至少兩代本科生的熱愛與忠誠,但卻招來了不少教育界同行懷疑的目光。

著名校友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好像與總統的兒女特別有緣,最受他們歡迎。該校著名的校友波包括甘迺迪總統的兒子小約翰甘迺迪和卡特總統的女兒艾美卡特。就連柯林頓總統唯一的女兒切爾西,也一度被媒體盛傳要去布朗大學讀書(切爾西在左挑右選之後,終於去了有西部常春藤之稱的斯坦福大學)。這反映了布朗的知名度,也說明它在學術界的地位與其他常春藤大學不相上下。其他著名的校友包括IBM的總裁Thomas J. Watson Jr Forbes 的總裁Tim Forbes John D. Rockfeller Jr. (John D. Rockefeller的兒子,在紐約市建蓋了Rockefeller Center)

大學環境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校園環境清靜、建築別致、文化蘊藏深厚。Princeton Review 報導該校在全美最高興的學生排行榜排行第二名。

學院

Wat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Warren Alpert Medical School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