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威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Warwick
  • 中文校名華威大學
  • 州別
  • 城市/郊區市郊
  • 地址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Coventry CV4 7AL UK
  • 網站http://www.warwick.ac.uk
  • 年分1965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5070-£19220
  • 生活費/年$£5000
  • Admissions officePostgraduate enquiry form
  • 排名全國性_008
  • 國際生比例17.2%
  • 熱門科系Management Sciences Computer Sciences Media Studies English Law Sociology Engineering Sciences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Warwick
創校 1965
類型 公立
所在 華威郡
校長 Sir Nigel John Thrift
校園 市郊
面積 2.91平方公里
學費 £15070-£19220

 

學校背景

華威大學的學校標識通常為藍色背景與白色校名字體的結合,象徵學校形象清新及富有生命力,被廣泛的用於校旗及其它宣傳材料中。學校的校徽則是典型的盾形標識,標識中有兩個鋰元素符號,上方有類似DNA的螺旋形圖案,象徵著科學;盾形左上為大象及考文垂城堡造型,右下則為華威郡的熊和木棒造型,象徵著歷史。盾牌的上下方分別以拉丁文書寫著校訓“Mens agitat molem”(拉丁文英文Mind over matter.意思是:智慧可以移山)及校名。

自從建成後,華威大學開始一步步將校園擴展至了大約2.9 平方公里,包括一系列的摩登建築、學術院系、湖泊和林地。1964年,華威大學第一次接受了一小部分的研究生,並在1965年10月開始招收了第一批總計450人的本科學生。近幾年來,華威大學被看做是英國工黨政府(Labor Party,1997-2010年間執政)最青睞的學術機構。同時它還是英國政府一系列旗艦級專案上的學術服務夥伴,包括“國家傑出才能和天賦青年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Gifted and Talented Youth)和英國人引以為豪的國家健康系統大學(NHS University)。

 

大學排榜

華威大學在2008年加入素有英國常春藤的羅素大學集團,在國際間的聲譽即排名也十分響亮,在2014年英國政府組織的官方RAE科學研就水準評估中,位居全英第7位,在201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年輕優秀名校排名第3名,201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61名,201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排名第103名。

擁有世界知名的華威商學院,華威大學同時也是最早和工商業界建立密切聯繫的高等學府,在商業方面的研究相當傑出,學校甚至得到了「華威公司」的暱稱(Warwick PLC)。在2011年的UCAS報告中,華威大學畢業生被列為英國企業主重點聘僱的第1名。華威大學Economics Department在英國媒體發佈的2014年完全大學指南中排名第一,首次位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之上。

 

大學設備

華威大學有兩處主要的圖書館,有將近90萬冊的藏書和5000多種期刊雜誌,可自由借閱。圖書館採用數位式電動移動書櫃系統,透過LCD面板進行操作。館內約有2000個座位可供學生學習,並且有電子白板、多媒體教學室、個人研究室供教職員與學生使用。館內有餐廳與交誼聽,某些樓層可允許學生攜帶食物進去。微機中心24小時開放。學校每年在圖書資料方面支出的經費爲每個學生100英鎊以上。學校還設有電腦中心、語言中心、當代音樂唱片中心和英國石油檔案中心等。

華威學生會是英國最大的學生會之一,下屬近180個社團和70多個體育俱樂部;有學生自行創編的電臺、電視臺和報社;有倫敦之外最大規模的藝術中心—華威藝術中心(包含華威獨有的劇院、音樂廳、電影院、藝術館、雕塑館等等)。藝術中心每個月皆會舉辦非常具有質感的文藝表演,其設備也供學生表演社團使用。附近居民也常會聚集於此一同欣賞表演。另外,校內還有旅遊與保險推廣中心及健身俱樂部等組織;同時,學校還爲學生提供了優越的室內外運動設施,包括寬闊的體育場、網球館、燈光球場、塑膠跑道;運動中心設有25米標準室內游泳池、壁球館、設備齊全的健身中心和室內攀岩中心等。另外,校園內還設有14家餐廳和酒吧、3家銀行、美容美髮廳、書店、郵局、藥店、超市等,大大地豐富了學生的日常生活。也因為如此,華威大學被學生取了「The Bubble」的外號,代表學校已如同一個具有規模的城鎮。

 

著名的校友

華威大學的校友以政商界的人士最為著名。其中包括:大衛 大衛斯,原英國影子內閣大臣與下議院參議員、喬治 賽托蒂(George Saitoti),原世界銀行和IMF執行主席(1990-1991)與肯雅副總統,以及多位亞洲政商界人士。

 

大學環境

華威大學校址位於距英格蘭中部城市柯芬翠市中心西南部約4公里處的市郊,距華威市中心11公里。學校有巴士直通柯芬翠及萊明頓溫泉鎮;搭火車1小時可達倫敦,22分鐘可至伯明罕。華威大學的校園佔地廣大。整個校園分爲三個部分:主校區、吉比山校區(Gibbet Hill)和西木校區(Westwood)。學校既有現代化的教學大樓與基礎設施,更有景色怡人的湖區和森林。最近《泰晤士報》的一項調查表示:華威大學的校園被受訪者公認爲全英最佳大學校園。學校周圍的鄉村地區不僅風光明媚,更保留著許多名勝古跡,如華威古堡、莎士比亞故居、科尼爾伍茲、柯芬翠大教堂等。

 

學院

華威大學的學科分爲人文、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醫學四大類,有30個院系和50個研究中心,提供120個不同專業的本科學位和超過100個碩士與博士研究生學位。

身爲英國名門大學之一,華威大學在全英大學教學研究評估中長年名列前茅,其中不少學科更居全英大學前三強之列,包括工商管理、經濟學與電腦等。其中華威商學院,更是被譽爲華威大學發展史上的奇蹟,經過短短40年的發展,已在全球幾千所商學院中具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其他受到好評的學科有:製造工程、法律、分子生物學、教育、英語、數學、統計學、傳媒、古典古代史、戲劇與電影研究等。學校同時還開設成人及終身教育課程,學習安排很靈活。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