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 中文校名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 州別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Houghton Street London WC2A 2AE
  • 網站http://www.lse.ac.uk
  • 年分1895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6392
  • 生活費/年$£10800
  • Admissions officehttp://www.lse.ac.uk/study/graduate/home.aspx
  • 排名全國性_005
  • 國際生比例52%
  • 熱門科系Sociology Law Economics Business Studies Politic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 學院
  簡介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 Political Science
創校 1895
類型 公立
所在 倫敦市
校長 Professor Craig Calhoun
校園 城市
面積 (遍佈城市中,無法計算)
學費 £16392

 

學校背景

倫敦政經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譽盛名、專注於社會科學的大學,為倫敦大學的成員學院之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一向被譽為「世界領先的社會科學教育及研究機構」。它對社會科學的專注在倫敦大學和全英國都是獨一無二的。倫敦政經學院一直以來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和倫敦大學學院一起並稱為「英國G5大學集團」,它也是英國金三角名校和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

倫敦政經學院在1895年由工人社會主義組織費邊社成員韋伯夫婦(Sidney and Beatrice Webb)、格雷厄姆·華萊斯(Graham Wallas)和蕭伯納建立。建立之初,資金由私人慈善家提供。由於其創始人都堅信由改良主義者,而非革命者來發展社會主義事業,倫敦政經學院的建立就是為了輔助費邊社達到其建設更好社會的目的,因此它的研究課題一直專注於貧窮、財富不均等相關議題。這使得費邊社和倫敦政經都成為影響英國工黨的重要力量之一。

 倫敦政經重新定義了經濟學,這一新構想即「(經濟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及如何將有限或者稀缺資源進行合理配置的科學」後來被作為經濟學的標準定義。在這個標準上看,倫敦政經應該被作為現代經濟學的始祖。而倫敦政經與凱恩斯代表的劍橋大學的兩鍾思想形成了現代經濟學兩個主要的學派,至今還在爭論福利國家和完全市場經濟的優劣。倫敦政經學院同樣以其公共演講而聞名,通常向學生、教職工開放,有時也向公眾開放。這些演講者通常為國內國際傑出的政府首腦、外交家、作家、商業人士、學者等。

 

大學排榜

倫敦政經學院教學與研究以社會科學為主,教學質素與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負盛名。《星期日泰晤士報》和《衛報》的2006年全英大學排行榜中,倫敦政經學院排名第三,而在2005年11月發表的《泰晤士專上教育增刊》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倫敦政經學院排行第11;2004年12月更獲同一機構列為全球排行第二的社會科學類大學。2013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在社會科學及管理學排名上榮登世界第二。

 

倫敦政經學院是法律、經濟學、國際關係、政治學、哲學、人類學、社會學、社會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驅。

 

大學設備

 LSE的主圖書館是英國政治經濟圖書館(BLPES),這也是全球最大的社會科學圖書館。圖書館建於1896年,是英國的國家社會科學圖書館,在國際上也非常重要。BLPES每天有6500人訪問,還有每年1.2萬人使用國際研究資料。此外,肖氏圖書館(Shaw Library)是學院另一間圖書館,提供小說等休閒讀物,位於學院老教學樓(Old Building)內,費邊窗(Fabian Window)也在這裡展示。此外學院的學生也可以使用倫敦大學學其他成員學院的圖書館,以及位於羅素廣場倫敦大學議事大樓的額外設施。

倫敦政經學院的住宿安排在其開設的學生公寓,學生公寓分布在倫敦市中心十個不同的區域。學校保證所有的一年級大學生和部分研究生都可以住在學生公寓,但在校園內就沒有住宿提供。最近的Grosvenor公寓離學校有步行5分鐘的路程,而最遠的公寓坐地鐵和公共汽車都要花45分鐘。

 

著名的校友

倫敦政經的校友對歐洲國家的經濟政策有深遠的影響,如:羅伯特·蒙代爾,被稱為歐元之父,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其主要研究領域是最優貨幣區。弗里德里克·哈耶克,諾貝爾經濟學獎1974年獲獎者,是經濟自由主義最主要的倡導者,他的文獻可以定義英國和美國分別在柴契爾夫人和雷根總統時代的主要經濟政策。同時,倫敦政經學院的威廉·菲利普斯,雖然從未獲得諾貝爾獎,但其1958年提出的著名的菲利普斯曲線,成為政府經濟政策關於失業和通脹的重要依據。

 

大學環境

倫敦政經學院的校園位於倫敦市的法律中心霍本,毗鄰皇室法庭、英國廣播公司和倫敦四大法律學院,其中最著名的林肯律師學院就近在咫尺。

距學校最近倫敦地鐵站是Holborn站和Temple站。2007年11月14日之後,通往歐洲大陸的歐洲之星火車移到聖潘可拉斯車站 (St. Pancras),距離學校步行大約要25分鐘。此外,到Aldwych和國王大道的公共汽車會直接停在學校的Houghton街。

 

學院

倫敦政經的主要科系及研究中心如下:

經濟學系

經濟史系

人類學系

財經會計系

數學系

統計學系

社會學系

法律系

哲學、邏輯與科學方法系

地理與環境系

國際關係系

國際歷史系

管理系

媒體及傳播系

政府政治系

社會政策系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